close

連續假期,閒著沒事,開了一小時車去逢甲夜市晃晃,好久沒去了,上次去已是7年前的事囉,

維基百科說:據非正式統計逢甲夜市的人潮,非假日期間每天約有三萬人次,假日則超過十萬人次。現在週五起的三天連續假期,更是讓週邊道路塞得水泄不通;文華路、逢甲路、逢甲路20巷(俗稱「便當巷」)人潮更是擠得動彈不得,形成大量的排隊店家。保守統計,以逢甲商圈人潮,一年創造商機至少新台幣六十億,加上附近大學生基本消費額,一年上百億的營業額。

厚,維基說的真的一點也不誇張,人多到爆,人擠人,幾乎是動彈不得,人挨著人在走,
我腳幾乎踩不到地啊,這是啥狀況啊?這讓我連想到電影「滾滾紅塵」亂世烽火,
民國38年國民黨政府大撤退大批人民逃難潮那個場景,人實在太多啦~~~

人。人。人。都是人

據說逢甲夜市的特色小吃,號稱全台第一,很多台灣小吃都是發自這裡創新起源的,像是台灣第一家金桔檸檬﹝四合一﹞、章魚小丸子﹝日船﹞、大腸包小腸、起司洋芋﹝小A﹞、可麗餅﹝非常巴黎﹞、冰鎮糖葫蘆﹝牛B﹞及懶人蝦﹝豐收﹞以及炒麵麵包﹝燒﹞等,都是在此發源,還有金門的炒泡麵跟廣東粥,
但~我通通沒吃到,因為人太多,每攤前面都是大排長龍,嗚嗚嗚嗚~~~

這家可是大有名氣的大腸包小腸,他隔著條街兩家分店,都是大排長龍,
隨便也要排個四十分鐘吧,所以沒吃到沒吃到啦

超有名的冰鎮糖葫蘆﹝牛B﹞,但看到吃不到啦~~~人太多啦


台灣第一家金桔檸檬﹝四合一﹞。。。。也沒喝到。。。。


無骨雞爪凍

這家排隊人不多,趕緊的掏錢打包一盒帶走,味道還不錯喔。。。

這家成龍雞排也是大大有名,一樣沒吃到。。。。


鼎鼎大名的章魚小丸子﹝日船),唉~~~一樣沒吃到。。。。

炒麵麵包,最後終於發狠排了這家,也是等了四十分鐘。。。。
終於買到我在逢甲夜市裡唯一的一份「小吃」

旗艦專區主題夜市

 

在人堆裡擠了兩個小時後,我想吃的大腸包小腸、日船章魚燒、韓式辣炒年糕、一中ㄐ排、滷味一堆、老牌子茶葉蛋、逢甲阿伯冰淇淋、阿SIR茶飲、起司烤馬鈴薯、豬血糕熱狗、蔥抓餅、烙餅‧...一樣也沒吃到啦~~~,餓著肚子再開一小時車回家,到 7-11買了泡麵回家填飢。。。。 今天真的只是去「逛」夜市的。。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ㄅ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